吳揆:老謀深算是指「老臣謀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教育部長出來面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5日國民黨「馬吳配」嘉義市競選總部成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首度和馬英九同台輔選,但馬英九副手吳敦義致辭時卻鬧出失言風波,竟以「老謀深算」形容馬吳配。面對失言,吳敦義16日表示,「老臣謀國簡稱老謀」、「深算就是有深遠的打算」,不承認有說錯話。

吳敦義在15日致辭時呼籲支持者繼續支持馬政府。他表示,未來在經濟上還可能遇到許多的考驗,台灣要繼續走向坦途,「需要有老……老謀深算」的人。向來口才流利的吳敦義口出失言,讓在場的許多支持者聽了都忍不住偷笑。

對此失言風波,吳敦義16日在多個行程場合中為自己大力辯護,認為根本不會算失言。吳敦義說明,「老謀」就是老臣謀國,「深算」就是有深遠的打算,還舉米酒降價為例,「沒有『老臣謀國』的經驗跟能力,那行嗎?」

吳敦義又以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為例強調,如果沒有老臣謀國,難道可以輕率地去簽嗎?他還說,馬政府是有經驗的團隊、老臣謀國的團隊,在未來一定能應對包括金融海嘯在內的各種經濟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