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這仗不為馬英九 是為下一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這仗太重要了!台灣未來關鍵一役,我請太太讓我一定參與,不是為了國民黨,不是為了馬英九,而是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在高雄出席民主選讚營的金溥聰,面對青年學員,強調2012選舉的重要性。

他擔心,假設蔡英文當選,世界機構評比的「兩岸風險係數」將上升,可能引發外資觀望卻步,當初因降稅而引入的2千多億資金將外流。同時,兩岸交流可能停滯,貿易活動或因此減緩。長期而言,將導致嚴重的台灣人才外流問題。

金溥聰說,這次總統大選,是他多年以來「勝負得失心最小的一次」,因為態勢很明顯,但民主就是多數決,如果人民的選擇不同,團隊也會概括承受。他鼓勵年輕人多嘗試參與不同政黨、不同政治人物的活動,了解不同的想法。

另外,有學員認為,公務人員加薪3%,但還有不少私部門尚未跟進加薪。金溥聰坦言,近來國際金融局勢不穩,台灣表現已經不錯,企業主雖然有獲利,但因國際因素還在觀望、對未來信心尚不足,不敢立刻提高固定薪資,因此,他最近先建議企業主可加發「年終獎金」額度,與員工分享今年經濟成果,也獲得企業主認同。

他表示,國際經濟有大循環的起伏,面對低迷困境,執政者必須概括承受。但政府已體認到年輕人的處境,青年議題是政策優先項目,幫助年輕人起步、創業、成家,讓年輕人不要有強烈的相對剝奪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