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部隊在華細菌戰 日研究員發現新證據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罪賠償...歷史不容遺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非政府研究小組——「731部隊細菌戰資料中心」研究人員奈須重雄15日在東京表示,他發現證明侵華日軍731部隊在中國發動細菌戰的新證據。

《新華社》報導,奈須當天在一個日本市民集會上說,他3個月前從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關西分館發現731部隊軍醫、日軍陸軍軍醫學校防疫研究室少佐金子順一在1943年12月撰寫的題為《PX(感染鼠疫的跳蚤)之效果略算法》的論文。

該文提到日軍在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投放鼠疫菌的設想,並根據731部隊在中國實施的6次細菌戰數據估算出實戰效果。論文說,1940年6月至1941年11月,731部隊在吉林、浙江等地用飛機播撒鼠疫菌,共造成近2.6萬人感染細菌。

當天,4名浙江省麗水市日軍細菌戰受害者家屬在集會上講述,細菌戰為親人造成的巨大傷痛,他們要求日本政府調查731部隊在中國發動細菌戰的真相,正視日軍犯下的滔天罪行,並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謝罪和給予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