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在羅馬濺血 30警察受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路邊的車是無辜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佔領華爾街」運動席捲全球,82國逾950個城市有民眾集會響應, 指控貪婪的銀行家和政客毀了全球經濟,害千萬人生活陷於貧困,各地氣氛大多平和,但羅馬卻爆發暴力衝突,示威民眾焚車、砸店,警方一度出動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共有7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至少30名傷者是警察。

據悉,義大利在這波抗議風潮中氣氛最火爆,有一整群學生闖進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在米蘭市中心的辦公室,雖被警方驅逐,但牆上仍留下紅色塗鴉,寫滿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憤怒。

首都羅馬則有數萬民眾參與示威,數百名蒙面群眾有人焚燒汽車,有人破壞商店與銀行的門窗。警方為驅散一再發射催淚瓦斯和水柱,衝突持續了數小時之久,多數的衝突是發生在聖約翰拉特蘭廣場(St.John Lateran Square),甚至有25人直接在附近的臨時診所接受治療。

▼「佔領華爾街」在全球各地和平響應,唯義大利羅馬爆發衝突,上百群眾蒙面焚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