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冠軍賽/先發投手狀況多 統一牛棚守成拿首勝

點評:統一率先打破主場魔咒,看來Lamigo後面幾場皮要繃緊一點了。

記者劉肇育/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22年總冠軍賽,15日在桃園Lamigo Monkey主場開打,雙方各派出洋投銳、邁克爾先發應戰,不過皆無法有效壓制對手打線,最終統一獅就以3比2擊敗Lamigo Monkey,順利拿下冠軍賽第一勝。

統一先發投手邁克爾,前兩局就遭到Lamigo Monkey打線狙擊,連續兩局被攻占得點圈,但仍靠著三振和雙殺化解失分危機。但第三局,卻遭到郭修維和蔡建偉擊出兩支二壘安打,失掉本場比賽第一分,不過四、五兩局邁克爾漸入佳境,未再讓對手跨越雷池一步。

而Lamigo Monkey先發投手銳剛開賽時也同樣狀況連連,雖然前五局皆能在被攻占得點圈的情況下,幸運的無失分安然度過,但六局上半遭統一2到5棒連續擊出四支安打,加上隊友張家浩的一次接球失誤,遭統一反取得3比1領先。

Lamigo Monkey雖然在七局下半靠著林泓育與詹智堯的安打,再搶回一分,但八九兩個半局,遭到統一守護神林岳平的封鎖,未能再打下任何分數。林岳平本場比賽八局接替中繼的高建三上場,面對五人次,送出3K,未被擊出任何安打,幫助統一守住1分優勢,順利拿下總冠軍賽第一場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銳今日主投六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掉3分,表現不算差,但隊友打線不連貫加上兩次守備上的失誤,最後只能吞下敗投。反觀邁克爾雖然前五局投得跌跌撞撞,但只失掉一分,加上牛棚投手的穩定表現,最終順利拿下勝投。

在打擊方面,統一陳鏞基與Lamigo Monkey林泓育皆創下總冠軍賽初登場,前三打席皆擊出安打的紀錄,而賽後陳鏞基也順利獲選為總冠軍賽第一戰單場MVP。而16日總冠軍賽第二戰,仍是洋投對決, Lamigo Monkey將派出酷力,迎戰統一獅羅伯特。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戰,Lamigo Monkeys在主場吞敗。(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關鍵字: 中職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統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