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火力全開」:最爛部門財政部、最爛官員李述德

我們想讓你知道…楊志良「火力全開」,是否考慮找王力宏搭配一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再度開砲,這次中槍的是財政部長李述德!楊志良在15日受邀演說當中,痛批台灣稅制不改,稅收佔國民生產毛額的比例太低,直接影響到健保財務,不出20年將債留子孫;他並直接點名:「最爛的部門就是財政部,最爛的官員就是李述德。」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演說中痛批財政部長李述德是最爛政府官員。(圖/中評社)

楊志良在15日中午參加衛生署舉辦的「建國百年國民健康回顧與前瞻研討會」,並受邀在會中演講,他不改辛辣個性選擇敏感的「醫療體系改革的挑戰」為題,在演說中痛批許多醫界大老對醫師亂報健保費從頭到尾都知情,只是「裝聾作啞」,默許的態度讓他非常生氣,認為這些人根本是「頭腦壞掉,需要改革。」

接著楊志良話鋒一轉,談到與健保相關的財政問題,他更是火力全開,痛批「政府部門中最爛的就是財政部,李述德是最爛部長。」他認為目前稅收佔國民生產毛額比例太低,稅制再不改革,20年後絕對債留子孫。「這些話造就想講,現在自己是人民頭家,可以大聲說出來!」

面對楊志良公開點名批判,財政部長李述德則低調回應,對平面媒體表示:「尊重不同看法與指教。」但他反駁租稅制度與健保改革是兩回事,不該混為一談。且強調租稅改革早在進行中,對各種評論都尊重。但由於楊志良推動二代健保過程遇到不少障礙,最後功虧一簣,也有人懷疑是當初財政部的配合上與楊志良期待出現落差,才讓他今天狂批李述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