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校長當面討獎 馬總統用掌聲5下回應

我們想讓你知道…像阿拉丁的神燈,能變出錢就行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15日舉辦55週年慶祝大會及第4屆傑出校友頒獎典禮,馬英九總統和世新董事長成嘉玲、校長賴鼎銘一起吹蠟燭、切蛋糕慶生。賴鼎銘表示,世新校友遍布各行各業、世界各地,盼馬總統能頒給世新「最佳社會貢獻獎」,馬總統掌聲20下;隨後又說希望能折合現金,結果馬總統的掌聲僅5下。馬也希望,有些私立學校遇到招生問題,他個人很堅持「不要輕言退場」。

馬總統蒞臨會場時掌聲不斷,坐在最後2排的中國大陸學生,站起來捕捉馬總統的鏡頭,從上海同濟大學來世新交換的學生說,很期待看到馬總統。

賴鼎銘致詞時表示,世新有很多誨人不倦的老師,也有很多國立學校挖不動的教師,很珍惜世新自由的風氣,希望能打造出世新的一片天,細數世新傑出校友,遍布各行各業和世界各地,如導演李國修、作家張曼娟、高雄市長陳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等,馬總統團隊也有很多世新人。

賴鼎銘認為,判斷一個學校的貢獻不是論文指數,而是社會貢獻指數,馬總統應該頒最佳社會貢獻獎給世新。此話引起台 下陣陣掌聲。賴鼎銘話鋒一轉說,希望能折合現金,別的學校要5年新台幣500億元,世新只要5年50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總統隨後在致詞時回應說,賴鼎銘講到頒獎給世新,他鼓掌20下,講到要折合現金,掌聲只剩下5下,因為他要問問教育部預算夠不夠。無論如何,世新成就,大家有目共睹。

世新大學第4屆傑出校友包括: 

陳英聲,53年三專(日)編輯採訪科畢業,西湖渡假村創辦人、世新大學中區校友會創會理事長。
周守訓,76年三專(日)廣播電視科畢業,立法委員。
朱德庸,72年三專(日)電影製作科編導組畢業,知名漫畫家。
黃東烈,91年傳播研究所碩士專班,彰化縣政府新聞處處長。
陳建芬,68年五專(日)印刷攝影科畢業,President of JC Investment Consulting,Inc。
廖婉池,67年五專(日)報業行政科畢業,七福傳播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北之音廣播(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環球七福廣告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烈,67年五專(日)編輯採訪科畢業,知名演員、製作人、影一製作所有限公司負責人。
李國修,65年五專(日)廣播電視科畢業,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于惠民,63年五專(日)公共關係科畢業,President of Oak Valley Golf Club and OVGA。
虞戡平,60年五專(日)廣播電視科畢業,資深電影導演。
謝雷諾,61年三專(日)公共關係科畢業,台灣世新大學公關學友會理事長、濟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兼副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