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讚線」承諾 為台注入四十萬小時志工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四十萬小時志工服務希望不是兌現不出來的政見而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陳以真、謝國樑、張嘉郡、邱于軒、錢薇娟等青年立委候選人14日成立「台灣加油讚」、「青年讚線」,包括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秘書長廖了以、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等均到場為候選人加油打氣。十位候選人共同承諾奉獻總計四十萬小時的志工服務,注入台灣這塊土地。

「青年讚線」成員、前新聞局長蘇俊賓強調,讓「青年讚線」成員當選,是給國民黨一個換血的機會,也是給台灣政壇一個換血的機會,讓新世代的年輕人扮演台灣的活水,「活水來,才會有好未來」。國民黨和其他政黨最大的不同,就是國民黨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只要給年輕人機會,台灣一定會不一樣。

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致詞時也表示,國民黨相當重視年輕人,近年來更是以「本土、年輕、活力」的原則來提名候選人,鼓勵青年朋友投入政治。

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則強調,「青年讚線」候選人的人生皆以服務社會為目的,希望能以年輕人的活力服務人群。

「青年讚線」首先由基隆市現任立委謝國樑強調,高齡化是台灣社會的趨勢,他在立委任內特別重視年長者的照顧與福利,最近也拍了一隻協助失智老人的廣告,他希望未來能號召更多朋友,一起關懷社會上的失智老人。

投入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選戰的前籃球國手錢薇娟笑著表示,「雖然對黃志雄不太好意思,但籃球是國內最受歡迎、運動人口最多的運動」,她長年擔任籃球國手,「籃球幾乎和錢薇娟畫上等號」,未來若當選後將和百位朋友一起擔任籃球指導志工,和大家一起運動,打造籃球王國。

現任新北市第五選區的立法委員黃志雄是跆拳道國手回應錢薇娟說,「跆拳道雖然沒有籃球普遍,但卻是台灣最具競爭力、獲獎最多的運動」;馬總統曾說體力就是國力的展現,他希望未來有機會號召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擔任跆拳道志工教練,推廣全民運動,讓全民都有良好的體魄面對各種競爭挑戰。

新竹縣現任立委徐欣瑩強調,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她在研究所修讀時,常在全國各大專院校社團演講,深深感受到培訓青年領袖的重要性;她在當選後將成為年輕領袖培育志工,號召百位同志一起投入青年教育工作,培養年輕人的領導能力、國際觀、執行力,希望有更多青年朋友能在未來成為領袖人才,安定社會、造福人群。

將在台中市第八選區參選的前新聞局長江啟臣曾任台灣經濟研究院國際處代處長,有豐富的外交背景與專業能力。他強調「青年讚線」的夥伴一致的目標就是要服務社會,而在國際化社會中語言能力將會是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就是「中文不能爛、英文不能菜」。

雲林縣第一選區的立委張嘉郡表示,她在27歲時就受國民黨徵召投入政壇,走進農村,開始了解農民的生活,這些年來國民黨推動農村再生等政策,讓農民找到新的希望,新的尊嚴,她要成為「蒜頭郡」、「柳丁郡」、「稻米郡」,讓台灣農產品走向國際,創造新的價值。

在嘉義縣第二選區參選的則是知名新聞主播與主持人陳以真說,從高山到平原,台灣有各種地形,在我們歷史上創造各式各樣的光榮,她之前當主播的時候,只會說新聞、說報導,但「只說新聞、只說報導,只有距離,無法改變」;她很感謝這次有機會能參加立委選舉,讓她有機會能真正為故鄉做出改變。

前新聞局長、前桃園縣環保局長蘇俊賓則選擇投入台南市第四選區。他表示,自己從畢業時就立志要投身環保事業,成為環保志工。今年中秋節大家在烤肉放煙火時,他就號召親朋好友,一起清理公園、沙灘。

挑戰高雄市第四選區的邱于軒,今年29歲,是全國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她強調,從這次立委提名,看得出來國民黨真的在換新血,在栽培新人。她長期在老人中心服務,也呼籲年輕人一起站出來,正視許多老年人口的問題。

高雄縣第八選區的現任立委江玲君,任內關心婦幼政策,極力爭取婦幼權益。她自己是新手媽媽,小朋友剛滿六個月大,當選後將成為弱勢婦幼輔導志工,為社會上的弱勢婦幼族群盡一份心力。她以自身經驗表示帶著孩子搭乘高鐵十分不便,因為高鐵上沒有哺乳室可供母親們使用,「沒有媽媽願意孩子的食物是從廁所製造的」,這也讓她在立法院推動母乳哺乳條例,方便婦女。

大會結束前十位候選人在台上一同脫去背心變裝,展現「台灣讚線」的服飾與護腕,象徵超人出任務,面對未來的選戰。十名候選人並和詹副主席、廖秘書長、金執行長等合照,宣示「青年讚線」正式成立,將以服務社會的精神,面對一切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