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百年! 明華園《超炫白蛇傳》15日嘉義登場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為慶祝建國百年,嘉義市政府特邀明華園總團15日晚間,在原嘉義市2010台灣燈會場地演出「超炫白蛇傳」。過去明華園的演出場場爆滿,一位難求,這次慶祝百年,特別開放免費入場,預計可容納8萬人。

《超炫白蛇傳》是台灣首部實景體驗劇,原是明華園為端午慶典量身打造,取材民間白蛇經典傳說,內容描述許仙和白素真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在逼真壯觀的豪華布景、機關道具及音響燈光烘托下,更加感人肺腑。3D實景的布景及團員硬底子功夫,是揉合傳統戲劇與現代舞台技術的精緻表演。

團長陳勝福預告,這齣劇不只舞台變幻及表演藝術臻於極致,全劇最高潮「水漫金山寺」,壯觀水柱從天而降,讓觀眾身處其境,看過就無法忘記的畫面,強調「一輩子至少要親身體驗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長陳勝福表示,《超炫白蛇傳》動員了團內三代演員,包含主力演員、青年軍以及大小子弟兵。這作品的技術難度很高,包括出動大型吊車,讓演員騰空十五層樓高處演出,動員消防水車,往台下觀眾灑噴大水等。

雖是戶外演出,但舞台上的燈光視覺與聽覺的效果絲毫不馬虎,陳勝福說:「舞台結合了現代多媒體科技,透過投影、電腦動畫、移動式背景的設置,配上煙霧、真水、真火等效果,場景隨時可迅速變換。值得一看的還有演員身上,由北京奧運服裝設計師李銳丁設計出妖媚又華麗的戲服。」

每次明華園總團的演出可為當地創造數千萬甚至上億的經濟效益,且這部戲每年至多只演一、兩檔,因此成為各縣市政府爭取邀演的節目。明華園總計動員300名幕前幕後人員,希望給觀眾最棒的新時代傳統戲劇藝術。

嘉義市警察局表示,為讓《超炫白蛇傳》順利演出,於表演活動四周中山路、啟明路、民族路及民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希望民眾能配合提早改行替代道路,共維參演動線安全流暢。

▼《超炫白蛇傳》15日將在嘉義登場。(影音來源/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