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以上」考倒吳敦義 嘿咻炒飯難不倒他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別想太多喔,「嘿咻炒飯難不倒他」的意思是說--吳揆都答對了。(tony)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4日在立法院質詢,建議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應與時俱進,列出「嘿咻」、「炒飯」、「事業線」、「遛鳥」、「友達以上」以及「小三 」等詞彙,讓孩子可上網查看以建立正確認知。吳敦義則是在「隨堂考」中獲得高分,唯獨答不出「友達以上」。

盧秀燕下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與吳清基時表示,教育部預計明年6月出版「二五必讀」手冊,教導孩子正確的戀愛知識,更應編「分手手冊」,並在孩子高中時期17、18歲時發給。

 

▲日本藝人宇浦冴香的《友達以上恋人未滿》。(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表示,完全贊成,戀愛分享快樂容易,但分手要保持真誠或善意真的好難,分手才是真正考驗人格與健康狀況,「早一點,不要等到過了30歲才給分手叮嚀,這也不好」。吳清基則表示,教育部已編交友篇1本、結婚篇1本, 將來再編1本分手篇;吳敦義則說,名稱不一定叫分手篇。

盧秀燕還再接再厲的建議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應「與時俱進」,列出「嘿咻」、「友達以上」等用語,還以此為題進行隨堂考,結果吳敦義對於「友達以上」的意思答不出來。

面對盧秀燕追問要怎麼對小孩解釋「爸媽窘很大」的流行用語,吳敦義表示要看孩子多大,如果是小朋友那就「轉移話題」。他並對「炒飯」被拿來用作「那種」用途表示實在不對;他說,報紙登「小三」,他20歲的孩子問他, 他跟孩子解釋,指「妻子以外」。對於部分流行用語在字典或教育部國語辭典查不到 ,吳清基答詢時說,會要求改進,有些用語會註明青少年次文化用語。

ET小字典:「友達」是日語「朋友」的意思。「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就是形容一男一女之間的關係比一般朋友多了那麼一些,但又沒有進展到戀人的層度,如果用中文來說,那就是「有種莫名的曖昧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