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出草獵小金人 得拚62國搶入圍

記者盧怡秀/綜合報導

第84屆奧斯卡於台灣時間14日公布了最佳外語片初選名單,總共來自63個國家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其中包含魏德聖導演的《賽德克.巴萊》也是名單之一,不過若要能順利被提名入圍,還得廝殺其他來自62國的強敵。

《賽德克巴萊》若要順利入圍奧斯卡外語片獎,還得廝殺其他62國家。(圖/果子)

▲《賽德克巴萊》若要順利入圍奧斯卡外語片獎,還得廝殺其他62國家。(圖/果子)

《賽德克.巴萊》堪稱是今年國片之光,除了入圍威尼斯影展之外,緊接著又要代表台灣出征第84屆奧斯卡,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奧斯卡官方也在台灣時間14日公布了來自世界各地共63個國家要參加奧斯卡的名單,中國以張藝謀導演的《金陵十三釵》、香港則由《桃姐》出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紐西蘭更是首度參加奧斯卡外語獎爭奪,只是台灣《賽德克.巴萊》若要順利搶下入圍一席,還得和眾勁敵廝殺一番;而確切的入圍名單將於明年1月24日公布,並於2月26進行奧斯卡頒獎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