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魚會互相交談!研究:獵食前會「呱呱叫」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是在分配要啃的部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3D食人魚》中,史前食人魚襲擊泳客看來瘋狂無腦。但最近有研究指出,牠們在獵食前會發出聲音交談,似乎在與夥伴討論攻擊的目標;科學家聲稱,食人魚至少能夠發出3種不同類型的聲音。

▲食人魚可不是傻呼呼的,牠們在獵食前會先發聲告知同夥。(圖/取自網路)

比利時李吉大學(University of Liege)科學家將麥克風裝在魚缸裡,收錄紅腹食人魚(red-bellied piranhas)所發出的聲響,發現牠們會產生「呱呱聲」。研究主持人帕門蒂爾(Eric Parmentier)博士說,食人魚是用魚鳔發聲,大約每秒震動150次。

研究顯示,食人魚有3種不同聲音,第一種類似吠叫,當看到同伴時會發出,避免雙方互咬;其他兩種都類似於鼓聲,出現時機則在牠們彼此追逐,或為了食物爭奪時。

帕門蒂爾專門研究各式魚類的發聲機制與溝通內容,對象包括小丑魚、豹蟾魚等。他表示,魚類藉由發出噪音求偶,因此發聲對繁殖來說相當重要;帕門蒂爾也說,雖然魚類平時不會隨意出聲,但若只要出聲就能避免的戰鬥,絕不會吝於「開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