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國人的「水書法三輪車」 用科技再現傳統中華

我們想讓你知道…宋世傑:(揮揮揮)生猛海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人有不少漸被忽略的傳統文化,獲得西方人高度崇拜。一名加拿大媒體藝術家設計出一輛「水書法三輪車」(Water Calligraphy Device),只要騎著它在路上走,就能寫出漂亮的書法字!

▲「水書法三輪車」寫出來的字還滿水的。(圖/取自網路)

藝術家漢納(Nicolas Hanna)表示,當他漫步在北京公園裡時,常見到年長者拿著大型毛筆,用水在地上練習書法,於是他突發奇想,希望做出一台類似的機器。漢納深被書法藝術吸引,還解釋說,「中國人的書法不只傳遞訊息,字跡也代表著一個人的道德品格。」

漢納試圖將這台機器,與北京最常見的交通工具「三輪車」結合,並利用電腦程式控制多管水噴嘴,在經過的路面噴出水跡,猶如印表機一般。這輛「水書法三輪車」在北京國際設計週上發表,讓參加者看了嘖嘖稱奇;不過有人認為,「水書法三輪車」寫出來只能算是中文,但並不具備書法的精髓。

 ▼外國人崇拜中華文化,設計出「水書法三輪車」。(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