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推「等車月台位置圖」 旅客不怕等錯位置

我們想讓你知道…火車來了還在月台上奔跑,真是超危險又超糗的...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首推將火車月台位置圖優化,除了火車站內基本位置外,還加上了「等車位置圖」。由於不同車種停靠月台位置不盡相同,過去常常有民眾等錯停靠月台,以致奔跑趕著上車,非常危險。預計優化後將可提高民眾便利性,也可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台北車站主任曾國煌說,由於每一輛列車種類、長度都不同,從4節到15節都有,停靠點也不一樣,旅客不熟悉可能會跑錯位置,因此他特別參考日本作法,利用自己下班時間,製作各列車月台位置圖,即起將此「火車月台位置圖」掛在月台柱子上,讓旅客可看圖找火車。

台鐵運務處長詹鴻漳表示,未來全台兩百多個火車站,也計畫推出LED等車號碼燈,在火車進站前亮燈號,即時更新等車位置。最快明年初將優先在東部上路,再逐步推廣到全台二百多個車站,估計經費要上億元。

▼詳細的等車月台位置圖,旅客不怕等錯位置。(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車站推「等車月台位置圖」 旅客不怕等錯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