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金改案逆轉 蔡英文:支持上訴到三審

我們想讓你知道…蔡英文更關切的是總統職權問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二次金改案13日二審宣判,前總統陳水扁從一審的無罪,逆轉成改判有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表示,她不認為會影響總統大選選情,並支持上訴到第三審。

陳水扁被控推動二次金改時,利用金控併購向企業家收賄、洗錢,高等法院13日宣判,陳水扁因貪污罪判刑18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被判11年,全案可上訴。蔡英文14日上午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一、二審的落差可能在於法律見解及對總統職權的定義。

蔡英文表示,社會應該以理性態度看待這個問題,如果在總統職權或職務有爭議,就應上訴到第三審,讓第三審法院決定。她強調,「這是關係到對總統職權的司法見解問題,對將來政府或執政者都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