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老虎投打精銳盡出 反咬遊騎兵一口 

點評: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老虎靠著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搏命演出,和打線在六局下半依序完成驚奇的完全打擊,以7比5咬傷遊騎兵,在非贏不可的美聯冠軍賽第五戰保住勝利,得以延續季後賽之路。

本季美聯賽揚獎和最有價值球員的強力後選人韋蘭德,在球隊瀕臨淘汰邊緣銜命先發,賽前總教練李蘭德(Jim Leyland)已聲稱本場比賽將不會動用布局投手和終結者,韋蘭德便燃燒自己用133球力抗遊騎兵打線,總計7又3分之1局,失4分,狂飆8K,一度在六局上半遇到有可能打包回家的危機,最後讓金斯勒(Ian Kinsler)在滿壘1出局打出雙殺打,維持住平手的戰況。

之後兩軍氣勢也因此反轉,六局下老虎打者彷彿說好似的,首名打者雷朋(Ryan Raburn)先敲安打站上一壘,下一棒美聯打擊王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打出三壘方向的滾地球,而處理平凡滾地球對遊騎兵金手套三壘手貝爾崔(Adrian Beltre)再簡單不過了,但幸運女神站在老虎這方,球彈到三壘壘包而形成不規則彈跳,讓貝爾崔防不勝防,小白球一路滾到左外野牆角,一壘跑者連奔三個壘包回來得到超前分,巧妙的二壘安打逆轉戰局,使老虎取得3比2的領先。

驚奇還沒結束,下一位強棒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將球往右半邊推打,遊騎兵克魯茲(Nelson Cruz)試圖以美技撲接,但最後未能完成接殺,馬丁尼茲便跛著腳賣力跑上三壘,下一棒楊恩(Delmon Young)決定讓老大哥走路回本壘休息,大棒一揮形成左中外野方向的全壘打,一舉將比分擴大為6比2,這也是楊恩本場第二發全壘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虎連續四名打者依序擊出一壘安打、二壘安打、三壘安打、全壘打,完成完全打擊,是季後賽史上的第一次,且這一系列的攻擊成功突破僵局,也是勝利的關鍵,意義顯得格外重大。

遊騎兵先發投手威爾森(C.J. Wilson)還是沒有展現例行賽身手,投6局就失6分,被打8支安打,包括3支紅不讓。打線則以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和楊恩(Michael Young)各單場兩安且分別帶有兩分、一分打點表現最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季後賽全壘打滿天飛的克魯茲又打出全壘打,這發2分砲是他此系列賽的第5轟,產量相當驚人。

老虎總教練李蘭德賽後針對堅持不使用兩位後援大將表示,「球迷可能會不喜歡我這樣的決定,但在我內心深處,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毫無疑問。」接著李蘭德信心滿滿說,「往德州客場踢館時,先發薛茲爾(Max Scherzer)和菲斯特(Doug Fister)將是第六戰和第七戰的先發,而兩位後援大將得到了兩天的休息,他們會準備好的。」

▲老虎王牌投手韋蘭德燃燒7局,幫助球隊在逆境中贏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