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高輻射 竟然源自幾個玻璃瓶?

我們想讓你知道…磚家:正常能量釋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京世田谷區日前傳出高量輻射,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可能與福島核災無關。根據瞭解,輻射是從一棟無人居住的房子散發出來,房裡存有許多舊瓶子。目前本案由文部科學省處理中。

▲日本東京傳出高輻射危機,來源竟是宅內玻璃瓶?(圖/取自NHK)

東京世田谷區的人行道,6日測出1小時高達2.707微西弗的輻射量,一度造成日本民眾恐慌;經過專門公司調查後發現,輻射來源是緊鄰人行道的一棟民宅。

今天傍晚世田谷區區長保坂展人召開記者會表示,在人行道旁的民宅內,發現了輻射量非常高的玻璃瓶。每小時輻射量高達30微西弗,超過測量儀器的極限值。目前正緊急調查這些玻璃瓶,是否就是造成高輻射的主因。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無人居住的宅內發現,高輻射來自地底下一個木箱,木箱內還有紙箱,輻射量爆高的3至4個玻璃瓶就放在裡面。而瓶子裡裝的東西,目前還無法確認。

世田谷區緊急通報了文部科學省,由文科省的職員繼續進行詳盡的調查。根據報導,這次的輻射事件與先前的核災應該沒有直接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