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的所得稅率比我高」 巴菲特促美國向富人增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有錢人多學學巴菲特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研究處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美國1/4的百萬富翁繳交的所得稅比許多中產階段家庭還少,這也提供有力支持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富人調高課稅。不過歐巴馬要向富人徵稅的「巴菲特條款」卻在參議院遭到封殺。

▼巴菲特主張向富人徵收更高的稅額。(圖/翻拍自thedailycannibal.com)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11日發給美國一位共和黨議員的信顯示,他去年賺了近6,300萬美元,不過繳納的聯邦所得稅卻還不到700萬美元。

巴菲特長期以來一直希望美國提高對富人的所得稅率,原因是他的秘書去年實際所得稅率比他還高。歐巴馬對巴菲特的這一想法表示欣然接受,並與參議院民主黨人共同提議,對年收入為一百萬美元或更多的美國人徵收5.6%的附加稅。

但歐巴馬的就業方案日前在聯邦參議院遭到封殺,其中最大的爭議就是就業方案中包含針對家庭年收入100 萬美元以上者課徵5.6%的附加稅,即所謂的「巴菲特條款」(Buffett rule)。這項針對富人增稅的計畫不僅共和黨不接受,連少數民主黨自家參議院也投下反對票。

國會研究處研究報告指出,家庭年收入低於100萬美元者,所得稅最高要繳到26.5%,比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以上者還多。

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E. Schumer)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大部分美國民眾認為百萬富翁應該比中產階級納稅者繳交更高的稅率,而不是較低的稅率」。 他說,這項報告增加歐巴馬政府要求百萬富翁繳交公平稅負的動力。

對於國會共和黨人士認為巴菲特條款會引發「階級戰爭」,並懲罰到許多作為美國就業機會創造者的小企業,國會研究處報告反駁指出,最近許多研究顯示,小企業在提供就業機會上,只比大企業略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