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改案改判 吳淑珍律師:總統影響法官心證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民就是期待看貪污總統被判重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二次金改案,台灣高等法院13日改判前總統陳水扁18年徒刑、妻子吳淑珍11 年徒刑。吳淑珍委任律師林志忠認為「判決太離譜」,他還指出總統馬英九曾針對判決表示「司法應符合人民期待」,影響高院法官心證。林志忠也強調檢方認定的貪污所得屬政治獻金,將提起上訴。

特偵組起訴陳水扁、吳淑珍夫婦貪污,利用金控併購,向企業索賄、洗錢,台灣高等法院13日宣判,扁從一審無罪,改判18年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1億8000萬元,褫奪公權9年;吳淑珍判11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200萬元,褫奪公權8年。

林志忠表示,「判決太離譜,怎麼會判成這樣?」,他指出一審審判長周占春判陳水扁無罪後,總統馬英九召集司法院長談話,還在總統府針對判決表示「司法應符合人民期待」,影響高院法官心證,林志忠大嘆對司法失去信心。

林志忠強調,前元大金控營運長馬維辰、總經理馬維建當初找一大堆人,公然拿著2億進總統官邸,若是行賄怎會大張旗鼓帶一票人入官邸,主張特偵組認定的貪污所得明明就是政治獻金。

林志忠表示,吳淑珍最近長痔瘡到醫院開刀,身體狀況不佳,目前還沒與吳淑珍取得聯繫,但珍也一直認為官司可能會遭政治干預,律師團將提起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