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居黃山樂不思蜀 四川貓熊胖了20公斤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汶川地震讓四川貓熊棲息地受創,當時有3隻貓熊「借養」到安徽,在異地生活整整一年半,牠們似乎適應得不錯,平均胖了近20公斤。

《新華網》報導,2雌1雄貓熊在汶川地震後,「異地借養」到安徽黃山,安徽皖南國家野生動物救護中心12日公布了牠們的檢驗報告;雌貓熊「喜豆」體重從87公斤上升到105公斤,「錦心」從77公斤上升到93公斤,另一隻雄性貓熊˙「華龍」胖最多,從89公斤上升到112公斤。

從四川臥龍貓熊保護基地專門派來黃山的飼養專家羅燕說,3隻貓熊體重增長速度,比部分同齡貓熊在臥龍生長的速度還要快些,證明黃山也很適合貓熊長期「定居」。

▲四川貓熊借居安徽黃山,快樂得不得了。(圖/新華網)

羅燕說,由於黃山的氣候與臥龍極為相似,也有豐富的竹類資源及更寬闊的生存空間,除了小感冒及簡單腸胃問題,到目前為止,這些小傢伙還沒有生過大病。據報導,「喜豆」見到熱情的遊客,總是擺出各種不同的姿勢,和人們開心地互動著,似乎已經擺脫了在大地震中失去母親的陰影。

2008年汶川地震,臥龍貓熊自然保護區被破壞,貓熊活動空間變小,該保護區因此將部分貓熊陸續運往外地借養。皖南國家野生動物救護中心,2010年4月接收了3隻貓熊,特地建設了5棟貓熊別墅,而且配備冷氣,庭院面積則超過500平方公尺,活動場所模擬牠們家鄉的自然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