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關鍵字票選 Y世代最愛「社群網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iPhone不是年輕人最愛,真是搞不懂他們的口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7年級生網路搜尋什麼?根據一項針對年輕族群的「Y世代十大關鍵字」票選活動,冠軍以「社群網站」壓倒性勝出,而二、三名則分別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根據主辦的《Cheers》表示,他們邀請5100多位7年級生針對「Y世代十大關鍵字」進行票選,票選出來的結果其中以「社群網站」榮獲冠軍,得到2238票 (43.2%),以近半數的得票率大幅領先;「智慧型手機」以1488票(28.8%)排名第2;第3名則是「平板電腦」,得到495票 (9.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前3名的社群網站、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都是這2年左右才普遍出現在台灣的名詞。不少年輕人認為,社群網站除了不只分享近況,也是同儕之間話題的來源,甚至覺得一天沒用社群網站,就好像跟不上其他人。

而4到10名的則為「背包客」、「動漫展/音樂季」、「數位單眼」、「潮T」、「實境秀」、「瑜珈熱」和「搞怪耳機」。其中「背包客」和「動漫展/音樂季」居4、5名,可見 Y世代對於休閒娛樂也由其重視。

十大關鍵字幾乎都是和科技相關,顯示這群「Y世代」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科技的認知和溝通平台正在快速改變,已與科技與網路密不可分,對於即時性的新訊與分享有相當程度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