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自私、企圖心強的人適合領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你不弄死他,明天他就會弄死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私、野心強或許不是受人歡迎的性格,但美國研究顯示,擁有這類特質的人通常較適合擔任領袖角色。學者指出,傾向無私奉獻、個性和善的員工在職場上最被大家喜歡,但在升遷時容易被視為「軟弱」,而遭到忽略。

▲自私、企圖心強的人不一定討喜,但在職場上較易冒出頭。(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項研究是由凱洛格管理學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史丹佛商學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及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所聯合提出,針對性格特質與領導間的關係進行分析。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將受試者組成團體,並觀察他們如何管理象徵金錢的代幣;在此有些人會將代幣留在身邊,有的則會交出來當作集體資金。慣於掌控、支配欲強的人被稱作「阿法性格」(alpha personalities),他們在團體裡看起來較有自主性,且在競爭中較積極。

凱洛格管學院的李文史東(Robert Livingston)表示,人們通常會把企圖心與領導力結合,看起來越有主導性的人,越具有領導魅力。至於那些品性好、為他人著想的性格,反而給人「好說話」、「容易被騙」的感覺,因此不適宜擔當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