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挺馬拒宋 高雄選情震撼彈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那句話,只有老宋搞不清狀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除藍綠之外,第三勢力有沒有發展空間?《聯合報》報導,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他曾明確告訴宋楚瑜,不贊成宋選總統,因為現在的政治情勢,幾乎沒有第三勢力空間。另據馬吳高雄市競選團隊核心幹部透露,楊已同意出任馬吳「高屏辦公室三山競選總部」顧問團總團長,肩負起馬吳在原高雄縣的輔選重任。

馬吳高雄競選總部將於22日成立,馬吳團隊之前多次和楊秋興聯絡,楊目前人在日本訪問,原定11月中旬返台,報導說,為「配合」馬吳高雄總部成立,楊將提前於20日返台,停留5天後再赴日繼續行程。

據指出,馬吳競選團隊對邀請楊秋興出任總團長,處理非常慎重,9月25日吳敦義在楊赴日前專程拜會,當面力邀;12日吳再派專人南下,和楊的重要幹部交換意見。與會人士透露,楊的幹部多數贊成楊秋興挺馬。

報導說,楊秋興在接受越洋電話訪問時不願證實此事,僅強調「21日會開記者會說明想法」。但他透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找他,希望他答應代表親民黨參選立委,當時他就婉拒,並明確表示不贊成宋選總統,因為現在的政治情勢幾乎沒有第三勢力空間。

楊秋興2010年退黨參選高雄市長選舉後,與民進黨漸行漸遠,他在選戰中拿下41萬多票,比國民黨提名的黃昭順多出近10萬票,顯示8年縣長打下穩固基礎,若確定受邀出任藍營在高雄的輔選大任,勢必對大選造成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