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轉型風波 藍指綠自刮耳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咬狗一嘴毛?

記者程子威/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100天,《遠見雜誌》突然在11號宣布其民調中心未來將不再針對政治議題進行調查,除了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外,也讓藍綠發言人再度抓到做文章的機會。先是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懷疑有國民黨的政治力介入,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則反擊,對照蔡英文曾在6月份質疑過《遠見》的政黨傾向偏藍,莊瑞雄的言論豈不是打了小英一個耳光?

12日上午,莊瑞雄率先開砲,他認為《遠見》民調中心在選前3個月突然宣布轉型,與國民黨有所關聯,更直指此舉將使得台灣的新聞自由「倒退嚕」,要求《遠見》創辦人高希均及國民黨必須就此說明;綠營大老謝長廷也表示,7月時,縣市長選舉查賄全國第一的檢察長邢泰釗被遠調金門,現在連《遠見》民調都吹熄燈號,可見賄選、假民調及政治性司法都將陸續出現。

殷瑋指稱今年6月20日,蔡英文曾公開表示《遠見》的民調有如配合國民黨,甚至發出民調單位應具獨立性的絃外之音;殷瑋強調,若《遠見》民調真如小英所說,是配合國民黨的主調,那又怎會有莊瑞雄所言,國民黨有施壓與介入呢?他認為莊瑞雄跟蔡英文對《遠見》的矛盾看法,讓人嘆為觀止。

其實,《遠見》民調中心在選前突然表示將轉型,的確有讓人好奇之處,但不管如何,既是已定事實,且不足以對民眾產生切身影響的話,藍綠又何必再製造無謂的口水戰呢?如果一間媒體的民調中心不再觸碰政治議題,就能讓國民黨及民進黨見獵心喜,以此大作文章,盼望能對總統大選造成影響,那台灣的政治和選舉,還真是荒天下之大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