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法律問題回覆「請依法辦理」 朱立倫痛罵「廢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朱立倫領軍的官僚肅清營現在熱烈報名中!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朱立倫不滿行政效率低落,公務員回文中刻意形成法律障礙,再度開罵!10月12日的新北市政會議當中,他直接點名法制局,在其他局處詢問相關法律問題時,只會在公文上註記「請該局依法辦理」,明顯延宕行政速率,氣得怒斥「廢話」!

▼朱立倫不滿法制局回覆公文八股,在市政會議上大罵:「廢話!」(圖/翻攝自youtube)

他談到,公務員最常遇到的兩大問題,一是法律,其二是主計,他常看到法制局在其他局處詢問相關法律問題的公文上,回應「請該局依法辦理」,只會找法律障礙,不顧行政速率,令他看了只想回批「廢話一句」!

朱立倫說,法制局在編制上除了是幕僚外,也會與民眾面對面,應協助處理相關法令與諮詢問題。他對市府公務員敷衍草率的行事態度,直斥他們是「超級官僚」!希望將來同仁透過教育訓練,改正這個陋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