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新寮瀑布步道修復完成 10/14重新啟用

點評:宜蘭好山好水,週休假期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新寮瀑布步道經過兩年修復整建,通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已完成,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冬山鄉中山社區發展協會訂14日(星期五)上午9點30分至12點,在步道入口處舉辦重新啟用活動,期望藉由步道修復完成,讓民眾有機會體驗當地豐富的自然資源、產業特色及人文風情。

農委會林務局表示,新寮瀑布步道自前年芭瑪颱風所帶來的豪雨重創後,去年整修後又遭到梅姬颱風蹂躪。經過羅東林管處連續兩年修復整建,目前通往第一層瀑布的步道已完成。

林務局指出,新寮瀑布步道是蘭陽山林步道中的社區型步道之一,由於難度不高,加上沿途景致宜人,還能享受到新寮瀑布富含陰離子的森林浴,啟用以來,一直頗受遊客歡迎。

步道所在的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地方曾統計過,新寮瀑布步道一年可吸引40萬名遊客,其中有1成會留在休閒農業區裡消費,包括參加休閒農業區業者提供的DIY體驗活動、用餐、住宿、購買「等路(名產、禮物)」等,平均每人消費從150到1000、2000元不等,產值驚人。

新寮步道重創後,原本地方建議尋找替代路線,但經過林管處與當地人士會勘後發現都不理想,決定循原路線,但靠山邊區而行。而為加強周邊環境穩定度,編列兩千餘萬元經費,針對新寮溪進行河床砂石淤積疏濬工程及護岸工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