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 政大強制學生搬貴2倍新舍

我們想讓你知道…時機歹歹,連校園都在搶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為整修山下校區具有約三十五年歷史的莊敬一舍,要求目前住宿的七百餘名女學生,下學期搬到山上校區新落成的自強十舍,屆時每學期住宿費將從目前最低六千六百元,一口氣暴增到至少二萬三千元以上,漲幅達二倍多,導致學生強烈反彈。

莊敬一舍位於北市文山區指南路政大校區內,是政大最早的學生宿舍之一,共七百六十一個床位,這學期結束後將封閉整修,預計明年九月重新啟用,該宿舍七百多名的女學生下學期將遷至山上的自強十舍。相較於莊敬一舍為三至六人房,新宿舍是一人或兩人套房,且有共用衛浴設施,宿舍品質與舒適度雖然提高,但昂貴的住宿費也著實讓許多學生大喊吃不消。

為抗議校方強制搬遷,住在莊敬一舍的政大公共行政系一年級學生劉議芳10日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07896909320132)發動連署,兩天內近千人迴響。抨擊搬到自強十舍後如此高額的住宿費,造成個人以及整個家庭的負擔,且學生並無法選擇其他宿舍,讓人感到權利受損,要求校方給予住宿補助。

住莊敬一舍的政大公行系一年級李姓學生說,「家中經濟不好,在校內工讀每月僅賺二千元,為讀書已申請學貸,未來搬到新宿舍,連買原文書的錢都不夠了,下學期只好到校外打工賺住宿錢。」政大法律系一年級周姓學生則反應,「新宿舍在山上,到山下校區上課要搭公車,但公車只到晚上十一時,假日也不開,很多社團活動都到很晚,步行單趟至少十五分鐘,若是深夜更危險。」

政大住宿組組長陳永安說,「開學前就已告知選擇入住莊敬一舍的人,下學期將遷往山上校區,且新的住宿費也有告知學生,這些資訊均載明在合約,由於其他宿舍目前已額滿,住莊敬一舍的學生下學期一開始只能住自強十舍。」、「針對學生有不同意見會加強溝通,並召開公聽會說明。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說,校方計算新宿舍住宿費成本時,應清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