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廊就是產房!藝術家當眾表演「分娩秀」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就是最高的藝術形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父母親來說,孩子就是最珍貴的藝術品。紐約一名女性表演藝術家決定實踐這項說法,不只將自己懷孕期間所拍攝的X光片策畫成展覽,還準備將畫廊當作產房,當著觀眾面前分娩;她說,「生命本身就是深奧的藝術,新生兒降臨則是最高級的形式!」

▲表演藝術家柯塔克將在畫廊上演「分娩秀」。(圖/取自網路)

這名在布魯克林區的藝術家瑪妮‧柯塔克(Marni Kotak),距離預產期還有5周,但她已經每天待在「顯微鏡藝廊」(Microscope Gallery)作準備,等著孩子出生。柯塔克將這場「分娩秀」取名為「X嬰兒的出生」(The Birth of Baby X),已於10月8日展開;她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在藝術界的關注下生產。

事實上,這場驚人表演並非柯塔克的第一次嘗試,她過去也分享過「失去童真」、「父親喪禮」等敏感的主題;但她認為,真實生命才是最好的表演藝術。

藝廊方面則透露,「X嬰兒的出生」是柯塔克的第一部,接下來還會繼續將嬰兒的成長過程化為藝術作品,下一個主題可能是「養育X嬰兒」,將呈現孩子夜裡嚎啕大哭、換尿布等日常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