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性侵案連發 司令親巡酒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南韓頻傳美軍性侵女生事件,駐韓美軍司令決定嚴控士兵夜間出入營區,第八軍司令約翰‧詹森還親自徒步巡察酒吧。據悉,詹森原計畫赴美出差,為此推遲了行程。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8日凌晨2點,詹森一身軍裝,在副官及憲兵隊官兵6人陪同下,前往首爾龍山區哈密爾頓酒店附近巡察,他還進入其中3家酒吧查看;看到外國人與當地人混在一起,他立刻指示要一一確認身分。

八軍方面稱,最近接連發生美軍性侵女生的事件,為此駐韓美軍司令詹姆斯•瑟曼下令,除了營外居住者,所有駐韓美軍30天禁止夜間通行,詹森此行是為了檢查執行情況。

據報導,對美軍實施宵禁令,是通常戰時才採取的最高水準的管制;實施宵禁令,平時從凌晨12點到清晨5點,週末及假日從淩晨3點至5點禁止出入營區。這次是2001年爆發911恐怖事件時一直實行至去年7月以來,時隔1年3個月來的第一次。

詹森就消禁令表示,「駐韓美軍的性犯罪問題,南韓外交部對美國政府正式表示過憂慮,這是為解除南韓政府的憂慮而採取的必要措施。」結束巡察後,他說,「如果實施宵禁令30天後問題仍然得不到解決,將延長禁止夜間通行期限。據悉,詹森原計劃7日赴美出差,但為巡察推遲了行程。

9月17日,首爾麻浦區西橋洞一名女高中生熟睡時遭性侵,疑犯是美軍第一通信旅團所屬二等兵羅賓斯;10月5日,羅賓斯被警方傳喚,否認指控。9月24日,美軍第2師團所屬二等兵費裡凱文遭舉報,潛入京畿道東豆川一家考試院,並向正在看電視的10多歲女學生性侵。美國陸軍準將康博伊及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首席外交官坎貝爾,都對接連的性侵案致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