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急築堤 防湄南河70億立方公尺洪水來襲

我們想讓你知道…亞洲很多國家都伸援手,台灣只看到把泰國列為黃色旅遊警示。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泰國北部和中部連續兩個多月的豪雨,全國77府中已有30府被洪水淹沒,預計約70億立方公尺的洪水從泰北山區流向中部平原,至於湄南河最大洪峰將於15至18日抵達曼谷,居民已經開始搶購糧食。泰國央銀評估,這次水災造成的經濟損失約達600 億銖(約新台幣588億元)。

由於曼谷鄰近省份大城省(Ayutthaya)已遭水災威脅,氣象局預測接下來還會有暴風雨,加上漲潮導致洪水更難排入大海,官員坦承只比海平面高出2公尺的曼谷情況令人擔憂,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周圍已築起23.5公里土堤,以免影響觀光業。

為了救災,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取消對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訪問,並強調政府已緊急在這2天趕工完成了3座護堤。儘管如此,仍有很多災民對政府救援工作表示不滿,盈拉為此呼籲民眾相信政府共渡難關。

泰國目前仍有素可泰、大城、巴吞他尼等30個府、223個縣的上萬村莊遭受洪澇困擾,約270萬人受災,至於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69人,另有4人失蹤。作為世界稻米主要出口國,在這場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洪水影響下,即將收成的稻田很多都「泡湯」了,據泰國商業部估計,將從2500萬噸減產為2100萬噸。

有鑑於洪峰即將逼近曼谷,外交部也在日前將泰國旅遊警示燈號調為黃色,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