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屋交易低迷 高價商品恐面臨調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投資客別再炒地皮了 讓房價再低一點吧 不然年輕人通通買不起QQ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地政處11日公布9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3506棟,比去年同期減少22%,台北市連續3個月以來買賣棟數都低於4000棟,是少見的狀況。分析認為,國際經濟局勢不佳,股市疲軟,台幣升值等,買方才不願放掉手頭的現金,使投資縮手。而台北市中心高單價、高總價產品已略顯疲態,未來第四季房價恐面對價格凍漲,甚至下修的考驗。

台北市9月住宅均價每坪新台幣50.8萬元,只比8月微幅降1000元,房價仍處於高檔。雖然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不高,但根據台北市地政處統計,文山區9月買賣移轉棟數月增86.3%,在12個行政區成長居冠,更比去年9月成長 114.4%。

房仲業者指出,文山區有許多自用者撐住房市基本買盤,房價高漲後,大安、中正區的民眾也到文山區找房子。而且近兩年文山區有不少新案,還有數批眷村改建案在今年陸續交屋,可能是量增的原因。

房仲業者也認為,文山區具有台北市門牌優勢,且總價不像市中心那樣高攀不起,使文山區成為自住與投資置產的首選購屋區域。台北市買房進場門檻高,購屋族轉向新北市的趨勢明顯,業者認為新北市板橋區,汐止區將會是未來自住客的買屋首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