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延畢人數創10年新高 藝人學生躲兵役惹關注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完兵才是真男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教育部資料統計,去年(99年)大專校院學生有5萬 3千人延畢,比前一年(98年)多了將近3千人,延畢人數創下10年來的新高。也使得仍在學校進修、延畢躲避兵役的男藝人也再度被點名,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假如學生因為雙主修或輔系延畢,教育部將樂觀其成,但不願意見到男學生藉著延畢逃避「某些責任」。

內政部役政署去年底就點名了幾位學生藝人,包括阮經天、賀軍翔、鄭元暢和明道等人,藉延畢躲兵役;教育部開學前於是發文請相關學校特別「注意」藝人學生的狀況,落實上課對男學生藝人的缺曠課紀錄,和學業監督,學分該當掉就當掉,該畢業就畢業,別讓藝人一直待在學校逃避兵役。

醒吾技術學院表示,校方與阮經天、鄭元暢、賀軍翔等修業年限過長的藝人學生談過,希望這學期通過的學分數不要掛零,若學業上遭遇困難,校方將盡可能協助。

而台大去年應屆畢業生約有三成延畢。台大校方分析學生延畢原因很多,包括雙主修、輔系、其他學位學程、教育學程,也有一大部分是準備考研究所,等等不同的生涯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