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製作太苛刻 那英火大:妳有完沒完!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那英睽違9年推出全新專輯,找來蔡健雅擔任製作人,覺得兩人合作過程愉快,但蔡健雅要求完美的個性曾讓她發火,日前錄製專輯時說好10點結束卻耗到凌晨兩點,讓她不耐煩的說:「妳有完沒完阿!」但她認為音樂創作是需要彼此討論才能激發出更多好音樂,直說:「我覺得我選對人了!」

蔡健雅直說入行第一個欣賞的女歌手便是那英,但被問及錄音過程會不會不敢挑剔偶像,那英說:「一開始道了幾番恭維的電話後,進錄音室她就很苛刻,我又愛到處跟人家串門子,她經常到處抓我。」在大陸工作後很難有時間再和朋友相聚,難得來台便邀約不斷,讓蔡健雅很頭痛,直說:「妳如果不想唱好,我還要我的面子。」那英笑著說,但也讓人感覺到她爽朗的個性,與身為製作人的蔡健雅緊張的心情。

▲那英記者會上,製作人蔡健雅送上香檳祝賀。(記者賴郁泰/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出《那又怎樣》集結台灣不少音樂人的作品,除了蔡健雅擔任製作人,專輯中還有收錄青峰、阿弟仔的創作,張惠妹甚至獻聲合音,那英笑蔡健雅膽子很大,居然臨時找她合音;蔡健雅則說是在錄音室遇到阿妹,見她吃飯空檔便抓她錄音,「也不敢耗太久,見狀況不錯就說:『好了!回去吃飯吧!』盡量把這件事做得很自然!」讓所有人都笑了;專輯已於10月7日發行。

▲那英爽朗的個性讓現場所有人都大笑不已。(記者賴郁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