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如意樹種子放福袋 百年國慶晚會《夢想家》成功演出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耗資近億元的的國慶晚會《夢想家》搖滾音樂劇,10日晚間於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正式登場,觀眾在演出時熱情參與,不時揮舞國旗和螢光棒,全場掌聲與歡呼聲不斷。演出之後,全體演員和東大附小合唱團的小朋友一起釋放一千隻環保和平鴿。民眾紛紛表示,很有百老匯的FU,看完非常感動!

總統馬英九伉儷與行政院長吳敦義伉儷、台中市長胡志強在10日晚間都出席了國慶晚會,而受邀觀賞的國內外貴賓相當多,除了布吉那法索、瓜地馬拉共和國、帛琉共和國 與索羅門群島四個國家元首代表與500位外交使節團之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同時有100位台中家扶中心的大、小朋友受邀觀賞。

晚會開始前台中飄下毛毛細雨,但預估仍有近萬名觀眾在現場、文心森林公園周邊以及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觀看電視牆轉播。在100位單車環島勇士騎進圓滿戶外劇 場時,馬英九總統特別起立向領騎的劉金標先生握手致意,並豎起大拇指稱讚《轉動台灣向前行》48小時單車環島勇士們的壯舉。馬英九總統在致詞中讚揚了國慶 日上午國慶大典中,國軍分列式的壯麗陣容,以及精彩的舞蹈表演,隨後即親自宣布國慶晚會《夢想家》開始。

▲我們沒有共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未來》。(圖/文建會提供)


《夢想家》的劇情講述一個叫王飛(李杰宇 飾)的年輕人,不顧家人反對與同儕內鬨,堅持組成夢想家舞團,以自己的理想參與國慶晚會表演的甄選。同時王飛藉由他今年一百歲的爺爺口中,得知自己的曾祖 父母是清末黃花崗革命中未留名青史的烈士。當時光穿梭,回到一百年之前,王飛的曾祖父母(周定緯、林芯儀 飾)原本是平凡的百姓,因為想要追求不受壓迫的自由生活、建立民主平等的國度而加入了革命的陣容,卻在黃花崗之役中壯烈犧牲。之後民國建立,革命烈士們的 理想也終於獲得實現。時間再次回到一百年之後的中華民國國慶晚會,此時與台灣民主發展息息相關的國寶級原住民歌手胡德夫先生,用渾厚富有情感的嗓音高唱一 曲〈如意樹〉,唱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和平與包容、以及不畏艱難的精神;舞台上兩棵樹漸漸合併、不斷成長,則象徵了一百年前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所種下的 希望種子,如今已長成一棵繁茂的如意樹,音樂劇中「共同的未來」曲目,也象徵現今社會的我們,儘管祖先來自不同的地方,沒有共同的記憶,過去,但有共同的 現在與未來。

在胡德夫先生的演唱後,一個個代表未來國家棟樑的東大附小合唱團帶來《夢想家》的同名主題曲,冀望我們的下一代每個人都是個小小夢想家,全體演員也和東大附小合唱團的小朋友一起向天空釋放一千隻環保和平鴿。

結束前,舞台上出現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超大型蛋糕和一位神秘嘉賓─機器人,象徵從宇宙帶來的祝福,並由馬英九總統帶領所有表演者,在搖滾版生日快樂歌中吹 熄蠟燭;突然從蛋糕中蹦出一位小朋友,將象徵希望的如意樹種子交給馬英九總統,接過種子的馬總統為中華民國許下一百年願望:「家家幸福,人人平安」。

每位入場的民眾,都拿到一個建國一百年福袋,內容物相當豐富,包括了線裝書造型的節目手冊、《夢想家》精選主題曲CD、由統一超商提供的建 國一百年特製米麵包與輕乳酪蛋糕、台灣通建國一百年紀念卡、國旗、建國一百年紀念圓扇、一瓶礦泉水、螢光棒,還有一顆象徵希望傳承的如意樹種子,不但具有 意義,更是物超所值。主辦單位也體貼買票進場的民眾,特別放置椅墊在每個座位上,讓民眾能夠舒適觀賞兩個半小時的節目,看完也可以將椅墊帶回家留念。

《夢想家》在11日晚間8時於圓滿戶外劇場加演的門票已經全數售完,入場的民眾同樣可以獲得一份福袋,內容物略有不同。感謝民眾的支持與回響,讓建國一百年的雙十國慶晚會能在眾人的掌聲與歌聲中圓滿成功。

▲東大附小合唱團演唱《夢想家》。(圖/文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