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地理名詞 蔡英文再談台灣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天都有說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從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到中華民國是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0日晚間在嘉義市的台一線造勢活動上,指出台灣不只是家園、母親,有主權意涵的地方,並非單單只是地理名詞。

總統馬英九在國慶大典上,談到辛亥雙十是海峽兩岸共同的記憶與資產。根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對此提出質疑,認為馬和胡錦濤「是不是要以辛亥革命、九二共識來建構國家認同?」她表示,國家認同和土地、人民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是絕對不能做分割。

由於國家認同與土地、人民關係緊密,蔡英文還說到,在台一線這條縱貫線上,有許多台灣人的足跡,因此「台灣不只是家園,不只是母親,也是一個有主權意涵的地方,不只是一個地理名詞。」她指出,過去60多年來,大家從威權政治到民主化的過程中,已經付出很多代價,也變成「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事實上,蔡英文最近頻頻對闡述中華民國做出新解。首先8日在高雄拋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中華民國政府不再是外來的政府,而是現在台灣的政府」,之後9日於台南市競選總部造勢晚會談到,台灣的政府無論叫甚麼,「我們都可以包容」,因為經過一次次的總統直選,中華民國政府已經和台灣這饋土地與人民結合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