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楊致遠想讓雅虎下市 微軟、阿里巴巴有興趣

我們想讓你知道…雅虎(Yahoo!)夾縫中生存大不易,這就是市場競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雅虎公司(Yahoo Inc.)共同創辦人楊致遠(Jerry Yang)傳出有意與私募股權公司達成協議,讓市值200億美元的雅虎下市。在雅虎9月將執行長巴茲(Carol Bartz)革職後,就開始和Allen & Co以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的長期顧問展開策略性審核,可能包括出售公司。

這項交易將涉及楊致遠得以展期手中雅虎持股,截至4月2日為止,楊致遠持有雅虎3.63%股份,另一位創辦人費羅(David Filo)持有5.90%股份,可能也會跟進。

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執行長馬雲曾表示非常有興趣買下雅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銀湖合夥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私募基金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以及Hellman & Friedman也都有意競標,表示感興趣的投資人還有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但發言人不願置評,消息透露,雅虎顧問預期本週將把財務資訊交給有興趣各方,尚未正式協商,也未確認能讓雅虎進入直接談判的條款。微軟在3年前曾要求以每股33美元,總金額達475億美元天價收購雅虎,楊致遠及董事會卻說不,以至交易胎死腹中。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數據顯示,雅虎美國搜尋引擎的市占率在8月為16%,相較2年前的19%,反觀谷歌(Google Inc)的市占率持穩在65%,微軟則從2年前的9%上揚至15%。雅虎在美國的展示廣告6月下滑至10.2%,至今年7月為止的12個月之間,使用者花在雅虎網站上的時間僅成長1.6%。相較之下,同期臉書(Facebook)廣告成長至32.4%,使用者花在臉書上的時間躍升58%。

楊致遠可能賣掉雅虎出於數種原因。雅虎不是成長公司而受到華爾街懲罰,由於公司股價低,使股票不能作為收購的工具。雅虎未來的買主可能賣掉雅虎的國際資產,估計可進帳120億美元,以支付欠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