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體能訓測近半國軍不合格 立委批:「弱雞國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將帥馬屁 累死三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慶祝百年國慶,國軍10月10日在總統府前大規模出動坦克、裝甲車、飛彈和神龍小組表演天降神兵。但是國防部最新「國軍新制體能訓測標準」實施結果卻顯示,今年上半年,只有54%的三軍士官兵達到基本體能測驗合格標準,距離國防部預期的75%合格率相差甚大,有立委諷刺這是「弱雞國軍」。

▲國軍體能越來越差,新制體能訓測近半不合格,立委批:「弱雞國軍」(圖/翻攝自網路)

國軍實施新制的體能訓測標準,是因為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國慶大典時看到有三軍儀隊昏倒,大為震驚,數度質問當時的國防部長陳陳肇敏,為什麼國軍體能這麼差?在此之後,國軍採行了更嚴格的體能訓測標準。

但據《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表示,實施新制體能訓測之後,前年合格率只有28.1%,今年1至6月合格率雖然提升至54%,但是離國軍自訂的目標75%還有一大段差距。全體國軍單位中,以憲兵表現最好,但合格率也只有65%,空軍和聯勤單位,更分別僅有49%和41%的合格率。

針對國軍這種表現,國防大學戰略所前所長扶台興說:「國軍這種體能,若跟中國解放軍打,未戰就知結果。」他指出,扁政府執政8年期間,國軍訓練鬆弛,太陽大就不出操,加上軍中拍馬屁風氣盛行,官兵體能訓練不受重視。現在國軍將領又反過來拍馬總統的馬屁,用最高標準要求士官兵,難怪官兵達不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批評,國軍體能不好,簡直就是弱雞國軍,這樣的兵怎麼打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