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辛亥百年談話 陳其邁:打了馬一中各表大耳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指望過大陸承認中華民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9日對於「辛亥革命100週年」發表談話,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通篇談話全文中未提及「中華民國」,顯然是視「中華民國」不存在,至於,對「中國國民黨」也只有在國共第一次合作對抗北洋軍閥提到,後續國共二次合作對日,則是隻字未提。他認為,胡的談話是徹底的否定中華民國跟中國國民黨的存在。

陳其邁指出,胡錦濤的談話中提到「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意即再次強調了中國堅持的「一中原則」,沒有各表的空間,更是打了馬總統「一中各表」一個大耳光;而胡錦濤提到「增強反對台獨」,加上胡錦濤於2005年公布的「反分裂國家法」,明確提到可以採取「非和平方式」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由此對照,馬總統的「不統、不獨、不武」只是一廂情願。

陳其邁說,從胡錦濤的通篇談話中可以清楚的知道,除了呼應了國民黨的「化獨漸統、振興中華」的主張外,中國官方從辛亥百年的歷史意義上,是徹底的否定了中華民國跟中國國民黨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