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收台胞證 交通部擬再對全家開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交通部:全家不是我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與台灣《澳中旅旅行社》今年8月底開始合作台胞證的加簽代收服務,但9月時被交通部觀光局開罰。現在有民眾檢舉《全家》又開始代收業務,觀光局表示若屬實將再開罰。但《全家》公共關係暨品牌促進室部長林翠娟表示,該服務並未違法,並已提出訴願,法律程序仍在進行中。

《全家》這項服務被認定侵犯了旅行社業者的法定特許經營業務範圍,而且推出的服務收費比較低廉,又提供了《澳中旅旅行社》全台廣泛的通路,有壟斷市場之嫌。觀光局已在今年9月依「發展觀光條例」及「旅行業管理規則」分別對《全家》和《澳中旅》處以9萬和5萬的罰款。

觀光局表示,台胞證屬出入境身分證件,和一般郵件及商品快遞不同,是高度敏感性的文件,觀光局在法律諮詢後已確認,台胞證加簽業務,收、送及確保證件安全是不能分割的旅行社業務,不能讓一家旅行社和便利商店壟斷市場。10月6日觀光局又接到民眾檢舉,《全家》仍有此項服務,觀光局已派員搜證。

但是《全家》公共關係暨品牌促進室部長林翠娟卻反駁,台胞證的相關加簽手續是由旅行社執行,《全家》不會涉及旅行社特許的業務。店員也不會經手證件,台胞證是由顧客自行放入加簽專用袋、封貼完畢,再由店員以彌封條黏好封口,消費者簽名確認後,文件一定會安全遞送。對於觀光局的搜證開罰,林翠娟表示全案已在法律訴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