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台北要出軍 目標台北101

我們想讓你知道…101:We are under attack!

記者黃郁棋/台北報導

台灣「佔領台北」運動將於10月15日早上10點從台北101出發,打著「我們也是那99%」為口號走上街頭,呼應美國越演越烈的「佔領華爾街運動」。預計參加的民眾則在粉絲專頁上表示:「如果要搭帳篷,101前面真是不錯的選擇。」

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失去控制,儼然變成全國抗議運動;而這股熱潮也悄悄延燒,來到台灣,成了「佔領台北」運動。《佔領台北宣言》中表示:「這個地方的青年,大學畢業領的起薪逐年降低。這個地方的青年,普遍比13年前的青年貧窮;這裡在退步。別說關你屁事,我們說的正是你,台灣青年。」該運動預計於10月15日早上10點開始,目標是台北市的地標:101大樓!

與過去台灣社會運動不同的是,這次「佔領台北」並沒有絕對的訴求;經過筆者深入瞭解,得知該運動希望「全民抱著自己的訴求上街頭」。活動沒有單一的召集人,沒有單一的發言人;從頭到尾都強調以「個人」為出發點,與「佔領華爾街」有許多相似之處。10月9日,佔領台北的群眾已經在台北市政府外發出超過500份的傳單。

有許多認同該運動的民眾,前往「佔領台北」的粉絲頁發表「我也是台灣的99%」;也有人混入管理員的職位,試圖刪除「佔領台北」的粉絲頁。究竟活動當天會有多少人參加,會造成多大的迴響,許多人拭目以待。

▲「佔領台北」的宣傳DM。(圖/取自「佔領台北」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