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賈伯斯?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入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榮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逝世後,讓許多人質疑繼任者庫克(Tim Cook)能否撐起龐大的蘋果事業。外媒最近選出未來能帶頭開創新局科技的強人,其中台灣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也被點名在列。

賈伯斯將人性與科技密切結合,不僅創下消費奇蹟,也改變全世界,究竟誰是下個一接班人?《華爾街日報》8日指出,包括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中國大陸阿里巴巴(Alibaba)的馬雲、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創辦人暨執行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臉書創辦人的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加州史丹佛大學生物工程學家德魯.安迪(Drew Endy)都具有潛力。

報導中談到,宏達電今年首度擠入全球百大品牌,周永明本人也被列為行動通訊產業最具影響力人物,由於他的堅持創新,宏達電推出微軟行動窗口操作系統和Android平台手機,在全球領先群雄。此外,他還具備流利的英語,近來則頻繁參加歐美的行動通訊論壇。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被點名為下個賈伯斯人選之一。(圖/翻攝hTC網站)

除了周永明被喻為有賈伯斯風範,其他亞洲企業家像馬雲,不僅在中國擊退了eBay和雅虎等,還有意收購雅虎,並推動在線付款與借款機制,無懼大型國營銀行;至於孫正義因有著鍥而不捨的精神,勇於向業界的大角色像是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挑戰,也常被拿來做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