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倫斯斐來台 慶祝台灣百年國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華民國:好多人來參加我的生日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前夕,多個外國慶賀團紛紛抵台共襄盛舉,其中以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和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Donald H. Rumsfeld)最引人注目。麻生太郎和倫斯斐10月9日抵台,除了慶祝百年國慶外,麻生太郎將到台中感謝健民國小師生對日本311地震捐款,倫斯斐也將拜會馬總統和舉行演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率祝賀團來台慶祝台灣百年國慶(圖/翻攝自新華網)

以麻生太郎為首的自民黨祝賀團約於9日中午抵達台灣,且一下飛機就驅車前往台中健民國小,根據《中央社》報導,他們為的是感謝該校師生在今年日本311大地震期間對日本的慷慨捐款。祝賀團中除了麻生太郎外,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次子、30歲的眾議員小泉進次郎也很受矚目。

另外,日本還派出了以跨黨派「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眾議員平沼赳夫為代表的「日本國國慶慶賀團」,共57名現任參、眾議員來台祝賀,總計今年日本來台祝賀中華民國國慶的代表團人數,為創歷年最多紀錄的493人。

▲百年國慶前夕,美前國防部長倫斯斐來台拜會馬總統和發表演講(圖/翻攝自CNN)

而不僅日本,美國也有重量級政要抵台。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同樣於9日抵達松山機場。倫斯斐擔任布希總統國防部長期間,主導阿富汗戰爭和第二次波灣戰爭,對美國國防及安全政策深具影響力。

倫斯斐這次來台除將拜會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高華柱和外交部長楊進添外,還將以「太平洋於21世紀之挑戰及前瞻」為題發表演講。

除日、美兩國外,含歐洲議會3名副議長在內的跨黨派、跨歐盟會員國議員共255人,日前也聯名致函馬總統,除預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外,也強調對於台歐洽簽經濟合作協議與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

今年來台慶賀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的各國政要,據外交部表示,規模是近10年來規模最大、層級最高,共超過50團,近15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