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義大利信評調降 惠譽補上一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棒打落水狗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國際7日調降義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權信用評級。其中義大利長期主權信用評級由「AA-」下調至「A+」,評級展望為負面(即可能再調降);西班牙長期主權信用評級由「AA+」下調至「AA-」,評級展望同樣為負面。

這是繼標準普爾、穆迪之後,國際信評機構再度調降該兩國信評,反映歐元區債務危機惡化,使西、義兩國的減債任務更難達成。

惠譽認為,歐債危機削弱了西班牙的主權信用狀況,西班牙部分地區的財政穩定風險上升,因而調降其評級。去年底西班牙外債占國內生產總值91%,是世界上外債規模最高的國家之一。預測西班牙的中期經濟成長率,在2015年之前都將低於2%。

義大利方面,惠譽下調其主權信用評級的主要理由,是目前不斷深化的歐洲債務危機對義大利的金融及經濟造成嚴重影響,並增加其主權信用風險。惠譽表示,可靠且能全面性解決歐債危機的方案,在政治上與技術上都很複雜,並需要時間落實,才能重新贏得投資人的信任。

此外,穆迪7日表示,已將比利時受評為Aa1的外幣和本國幣評等列入負面觀察名單,並警告可能調降。主要原因包括紓困給歐洲債台高築國家的市場借貸成本增加、比利時經濟成長漸緩,以及紓困問題銀行資金需求可能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