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認同中華民國 馬辦質疑小英立場反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日高呼「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回應,這證明蔡英文立場反覆,希望不是為了選票才這樣說。

8日晚上在高雄市勞工公園的造勢晚上,蔡英文兩度高呼,「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不再是外來政府,是現在的台灣政府。」

▲蔡英文在造勢會上高呼,「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圖/中評社)

對此,殷瑋表示,蔡英文之前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競選總督導游錫堃也說過「中華民國是虛構的」,台灣加油讚曾經提出質疑,但蔡英文始終沒說清楚。

殷瑋指出,蔡英文高呼「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證明她的立場一再反覆,「希望她不是為了選舉一時的選票利益而這樣說」,選民也會對她一致性做檢驗。

他說,馬總統堅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維持現況」,台灣加油讚已多次就此議題檢驗蔡英文的立場,也提出質疑,但蔡英文從未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