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M肌肉熱力開唱 首唱唬人遭消基會警告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新生代男子偶像天團「2PM」7號在台大體育館熱力開唱,素有「野獸系偶像」之稱的2PM,昨晚在台灣首次的單獨演唱會上也展現狂野風範,然而惹得粉絲尖叫連連,然而因為主辦單位加場賣票問題,讓整個2PM的亞洲巡迴演唱會海外首站顯得美中不足。

2PM由埈秀、泰國成員Nichkhun、澤演、祐榮、俊昊與燦盛等六名成員組成。2PM先前曾以拼盤演唱會的形式兩次來台,昨晚是首度在台灣單獨以團體名義舉辦演唱會,同時也是2PM亞洲巡迴演唱會的首站,六位團員為此無一不在演唱會前夕卯足全力,加緊練習表演內容。成員玉澤演忙裡偷閒,在開唱前天跑到上次也去過的通化街夜市,毫無偽裝素顏示人,看來就像是普通的觀光客一樣興奮和親民,歌迷看了玉澤演上傳到推特的照片直呼「素顏一樣帥歪歪!」。

昨晚演唱會開場以連續三首電子舞曲《Hot》《Electricity》以及最近一張狂打的韓國主打歌《Hands Up》炒熱氣氛作為開場,全場歌迷一起同聲響應歌詞「put your hands up」。表演內容從豐富的雷射燈光效果,到與女舞者之間的貼身緊密互動,讓觀眾恍若置身於「台大夜店館」。由於台灣場地因素,原本在韓國演唱會上高達三層樓的「鞦韆舞台」,以及玉澤演和Nichkhun的換衣秀,並未能完整展現給台灣的hottest(2PM歌迷名稱)們。團員們也以中文和粉絲打招呼,其中最小的燦盛還被其他成員臨時抓作代表,要他用中文和粉絲說說話,不知道台下的人除了接受到燦盛的誠意之外,是否也接受到了他的「語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精彩的表演背後卻有一些不太愉快的過程,2PM此次台灣演唱會的主辦單位惹毛了歌迷,同時也扯上消費問題。此次主辦單位「東翼娛樂」先前公佈演唱會訊息和售票時間相隔太近已遭批評,歌迷也認為以台大體育場而言,票價太高,再加上演唱會無預警加場,讓許多歌迷大傻眼。

2PM台灣演唱會原本首場演唱會定在10月8號,然而第一次賣票後網路上便開始流傳「2PM演唱會會再加場」,日本的代購網站也已經出現台灣演唱會加場門票的訂購訊息,聽聞此事後粉絲紛紛致電東翼娛樂,欲確認詳情,東翼娛樂對加場傳聞不但並未出面釐清狀況,甚至還要求歌迷不要隨意聽信網路消息。然而在9月3號卻發布了2PM的台灣演唱會加場訊息,加場時間定在原本首場的前一天10月7號,讓為了原本是「首場」的10月8號演唱會而夜排的歌迷相當氣憤。多數歌迷認為「買首場演唱會門票就是不想要被『爆雷』(洩漏訊息而提前知道內容)而失去興致,東翼這樣隨意加場實在太超過!」「主辦連一句該有的道歉都沒有,誠意在哪?」

對此次主辦單位任意加場一事,消基會引用保法第22條「企業經營者應確保廣告內容的真實,其對消費者所負之義務不得低於廣告之內容。」認為主辦已經涉及廣告不實,也呼籲應該要儘速完善制定國內針對藝文活動票券的法規,以免此次情況再度重演。另一方面,東翼娛樂提出反面聲明「當初宣傳只有說2PM 此次台灣演唱會為『亞洲首站』,並非10月8號的演唱會就是『台灣首演』」,認為歌迷對廣告的認知與實際狀況有所落差,也表明「2PM後續有前往紐約的行程,故無法加場在10/09」言下之意為加場到前一天實屬迫不得已。

韓流商機無限,相關活動大至演唱會,小到歌友會每月辦不停,然而主辦單位欠缺豐富經驗,加上台灣目前對於藝文活動的票券販售尚未有成熟的配套措施,這股韓風恐怕對主辦單位和歌迷朋友,也會變成每逢活動舉行便吹向心中的「寒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