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影集《辛普森家庭》恐停播 配音員降薪求生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福斯電視台的招牌動畫喜劇《辛普森家族》,因配音員薪資喬不攏,讓該劇一度面臨停播危機。幸好《辛普森家族》的配音員們最後答應降低演出酬勞,得以讓《辛普森家族》延長至少兩季的壽命。

▲《辛普森家庭》在美國深受觀眾喜愛,其劇中人物瑪芝更成為第一個登上《花花公子》封面的卡通人物。圖/達志影像

《辛普森家族》是美國最長壽的動畫情境式喜劇,從1987年開播至今已20餘年,也是美國福斯電視台的招牌節目。不過該劇主要六名配音員與福斯之間的薪資爭議不斷,福斯電視還曾威脅對薪資有異議的演員,表示將改用其他音色相近的配音員取而代之。這次福斯電視台宣稱,因財務問題必須大砍配音員45%的薪水,才能讓該劇繼續下去,否則只好讓《辛普森家族》走入歷史。目前配音員已答應減少3/1的酬勞,換得福斯電視台答應讓《辛普森家族》獲得兩季的合約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媒報導,《辛普森家族》的配音員年薪約800萬美元,不過因福斯電視台不願支付如此高的價碼,以停播該劇作為威脅配音員答應降薪。替劇中人物「博恩斯先生」配音的哈利(Harry Shearer)就透露,福斯公司一開始要求配音員至少要減少45%的酬勞,才能使《辛普森家族》繼續播出。福斯如此強硬的做法,遭網友批評「福斯寧願砍薪水,也不願少賺一點嗎?」

《辛普森家庭》是一部以喜劇手法,嘲諷美國當代社會文化,其幽默風格深受美國大眾喜愛。而辛普森劇中的媽媽「瑪芝」更曾全裸登上情色雜誌《花花公子》的封面,成為首位卡通「玩伴女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