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家族連番攻日 SE7EN、GD、2ne1三樣情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日本韓流洶湧,除了韓國藝人自身特色顯著外,也以公司資源為背後支撐力量,團結「出草」日本榜單。其中「YG Entertainment」接下來也動作頻頻,旗下單人男歌手SE7EN回鍋日語市場,2NE1則將參與日本大型音樂慶典「Girls Award」,而GD由於先前不慎沾染大麻問題,作品延後發行。

韓樂界的單人動感歌手老大哥之一的SE7EN,由於在自家公司YG慘澹經營時,唱片履創銷售佳績,讓YG能有資金夠順利營運至今,被公司同仁和粉絲暱稱為「崔理事」(SE7EN本名「崔東旭」)。SE7EN先前攻美並無果,去年則以睽違三年的迷你專輯《Digital Bounce》回到韓樂界。而對於日本的演藝活動,SE7EN如先前在YG與日本avex合作記者會上所說的「將會重新開始日本活動」一般,於11月9號發行全新日文單曲《ANGEL》與日本歌迷重新見面,同時11月6號也會先在東京舉行單人小型公演「Hello SE7EN in Japan」。

 

YG旗下的個性派女子團體2NE1,原訂三月初在日本出道,然而好事多磨,遇到日本東北大地震而將出道推遲半年。2NE1在九月日本出道後隨即拿下好成績,專輯《NOLZA》雖然銷量不高,僅2.6萬張,但六日內拿下專輯榜冠軍,同時也一舉大幅打破先前另一韓國女子團體「KARA」的244天奪冠紀錄。2NE1接下來則將在號稱日本規模最為龐大的時尚音樂慶典「GirlsAward by CROOZblog 2011 AUTUMN/WINTER」上演出。而此慶典活動先前「JYJ」的金俊秀、話題女王澤尻龍英華以及少女時代也都曾參與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先前由於大麻事件被首爾中央地檢署舉發的Big Bang隊長G-Dragon(簡稱GD),雖然後續以暫緩起訴處分,但YG公司一改先前聲明,由於擔心對日本會帶來社會性的影響,因此延遲發行兩張相關作品避風頭,其中包含演唱會DVD《BIGBANG PRESENTS“LOVE & HOPE TOUR 2011”》,以及精選輯《THE BEST OF BIGBANG》。而GD與另一位Big Bang團員TOP所合作的單曲《OHYEAH》則是中止發售計畫,讓歌迷相當扼腕。

不過一則以憂一則以喜,韓國三大電視台對於Big Bang以及GD釋出相當的善意,表示不會因此禁止Big Bang或是任何一位團員參與節目錄製。

YG家族與唱片公司日本avex合作後,在地資源相當豐沛。然而不論是重新回到日本市場的SE7EN,或是「現在我最紅」的2NE1,以及耕耘日本市場有段時日的Big Bang,都只能說「公司領進門,銷售靠個人」。而YG或是其他韓國經紀公司日本市場,是否能真如預期般通暢無阻地吃下日本市場?則還需待時間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