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間諜謀殺脫北者 身藏鋼筆手槍、毒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公安一部逮捕南北經協(株)理事安某,理由是「企圖暗殺脫北者」。檢方在抓獲安某時,發現鋼筆型手槍、毒針等暗器,以及膠囊毒藥等。

《朝鮮日報》報導,安某曾在上世紀90年代逃離北韓,現定居南韓;北韓偵查總局為了拉攏他,不僅給他1.2萬美元的活動經費,還承諾他從北韓收容所釋放他家人,讓他們在平壤生活,同時會在事業方面予以支持。

檢方表示,安某今年4月赴蒙古談生意時,與常駐蒙古的北韓商社職員進行了接觸,期間被偵查總局的特工策反,並接受了暗殺隨已故黃長燁脫北的Yeogwang貿易公司前代表Kim Deok-hong的指令。

在南韓方面加強對Kim Deok-hong的人身保護後,北韓偵查總局又把暗殺對象改為自由北韓運動聯盟代表Pak Sang-hak等脫北者出身的各反北組織代表。

檢方在抓獲安某的現場,發現了偵查總局配備給他的鋼筆型、手電筒型手槍各1把,以及1個鋼筆型毒針等暗器,還發現了膠囊毒藥;鋼筆型手槍長130公厘、重57克,旋開筆帽也就是打開了槍口,再從鋼筆後面強推筆帽即可發射子彈。

手槍的子彈帶有鋒利的刀刃,刀刃嵌入人體後,內含的溴新斯的明(Neostigmine Bromide)也將隨之注入人體;該物質只要有10毫克進入人體,就會因心臟麻痹死亡。檢方表示,手槍的射程達10公尺。

自1997年的夫婦間諜案以來,南韓公共安全部門首次查獲毒針和手槍等北韓特工使用的暗殺武器。

▼鋼筆型毒針(上)、鋼筆型手槍(中)及手電筒型手槍。(圖/翻拍朝鮮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