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憂遭藍吃豆腐不參加國慶? 綠:馬2007年也缺席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能出席會更顯得大器,但不參加又如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不參加國慶大典,遭質疑不認同國家。對此,她解釋出不出席與國家忠誠度無關,不過,卻有媒體報導,幕僚透露是憂心當天藍營有主場優勢,恐將被吃豆腐,且萬一現場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我們要不要跟著喊?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她今天繼續「台一線」造勢行程時,談到國家忠誠度不僅是國民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個領導人的重要元素,但還必須要有一顆包容的心,能夠理解他人的意見,因此和參加國慶大典無關。

至於,是不是擔心被吃豆腐?晚間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澄清,媒體引述不具名幕僚意見,並無法代表蔡英文及黨內立場,且當年執政時,每年都舉辦呈現台灣多元文化的國慶慶典,也早已公開喊過「中華民國萬歲」。

陳其邁更進一步談到,國旗、國號對蔡英文從來就不是問題,她更在就任主席的第一天起,辦公桌上便擺放國旗至今。況且,2007年國慶時,身為總統參選人的馬英九,也未參加國慶典禮,但也不能引伸國家忠誠度有問題或怕被民進黨政府吃豆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