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小朋友慶百年雙十 兒童劇團上演百年咕咕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成立11年的如果兒童劇團,因應建國百年國慶,推出了兒童史詩劇「百年咕咕雞」,從滿清末年到現代,「百年咕咕雞」穿越百念歷史,將許多歷史人物搬回眼前,包括孫文、袁世凱、吉星文等人,演員那維勳也將擔綱演出國父孫文。編導組改編真實史料,寫作故事劇情,以可愛有趣的方式,演出台灣百年來發生的故事。

「百年咕咕雞」7日晚間在台北城市舞台首演。故事主角顧古基(咕咕雞)是個孤兒,他唯一的夢想就是能吃飽飯,因此糊里糊塗加入革命義士行列,展開百年咕咕雞的故事。

「大人慶祝的同時,小朋友也不該在光輝10月缺席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說,「百年咕咕雞」不僅是百年故事,也可以看到百年音樂史、服裝造型史。

趙自強期待,小朋友能在故事中學習感恩和珍惜,讓他們知道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經別人努力而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年咕咕雞」彩排畫面(轉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